重要告示
列车介绍
滨海巡航
「滨海」主题列车
以滨海渡假胜地为设计概念,列车的设计以表达一个富有滨海渡假感觉的城市作主题,车厢外部的白色和深海蓝色代表着海层,车身两旁的橙色波浪形图案则代表着反射的阳光。透过列车前方宽阔的八角型玻璃窗往车厢外看,一如从渡假酒店的客房内向外观赏优美的景色一样;车厢内的间隔及扶手柱位的设计灵感来自帆船,扶手握把及落地扶手杆富有动感的圆形设计则带出水面波纹运动的意象。
列车规格(以2节车厢计算)
列车外部尺寸:长23.5米;阔2.8米;高3.8米
座位数量:44个

设计概念
列车设计以表达一个富有滨海渡假感觉的城市作主题。以滨海巡航为主题设计的概念画面:
海水颜色的海层
海洋般的清澈感
波纹、海浪
以帆船作为设计主题

设计主题
车厢外部颜色以白色及深海蓝色代表着海层,於车身两旁的橙色波浪形图案则代表反射的阳光。列车前方设置宽阔的八角型玻璃窗,当从车厢内往向外看时,如像从渡假酒店客房内向外观赏优美的景色一样。
内部设计
以海层作为主题设计,车厢内部颜色、座位以及广告版位均以蓝色作为主调。车厢间隔及扶手柱位的设计灵感来自帆船,透明的间隔给人一种海水般的清澈感觉。
内部设计细节
扶手握把及落地扶手杆富有动感的设计带出水面波纹运动的意象。
轮椅位置
靠近出入口旁的中排座位提供有轮椅位置。当拉起座位下的横杆即可将相应座位摺起,使之成为轮椅空间,座位下方亦设有可供固定轮椅用的挂勾点。
挡风玻璃
前方宽阔的八角型玻璃窗可为乘客提供广阔的视野。

车厢设计优化
轻轨列车车厢内部设计在参考分析公众的意见及建议后,进一步完成了优化及改良,使车厢更臻人性化。
座位
改用不锈钢物料,提升安全性亦易於维护。
加入弧形曲线并作防滑处理,增加乘客的舒度。
优化前
优化后
扶手
把扶手杆延伸至顶部,增加扶握位置。
增加车厢两侧的扶手握把数量,扶手位置向中央调整并降低握把高度,方便乘客使用。
优化前
优化后
路线图
路线图由车门两侧改置於上方。
优化前
优化后
无障碍设施
轮椅固定装置提高至摺叠式座位上,并采用汽车安全带扣的操作,方便快速固定。
轮椅位置和优先座位分开设置和标识。
优化前
优化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