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告示
列車介紹
濱海巡航
「濱海」主題列車
以濱海渡假勝地為設計概念,列車的設計以表達一個富有濱海渡假感覺的城市作主題,車廂外部的白色和深海藍色代表著海層,車身兩旁的橙色波浪形圖案則代表著反射的陽光。透過列車前方寬闊的八角型玻璃窗往車廂外看,一如從渡假酒店的客房內向外觀賞優美的景色一樣;車廂內的間隔及扶手柱位的設計靈感來自帆船,扶手握把及落地扶手杆富有動感的圓形設計則帶出水面波紋運動的意象。
列車規格(以2節車廂計算)
列車外部尺寸:長23.5米;闊2.8米;高3.8米
座位數量:44個

設計概念
列車設計以表達一個富有濱海渡假感覺的城市作主題。以濱海巡航為主題設計的概念畫面:
海水顏色的海層
海洋般的清澈感
波紋、海浪
以帆船作為設計主題

設計主題
車廂外部顏色以白色及深海藍色代表著海層,於車身兩旁的橙色波浪形圖案則代表反射的陽光。列車前方設置寬闊的八角型玻璃窗,當從車廂內往向外看時,如像從渡假酒店客房內向外觀賞優美的景色一樣。
內部設計
以海層作為主題設計,車廂內部顏色、座位以及廣告版位均以藍色作為主調。車廂間隔及扶手柱位的設計靈感來自帆船,透明的間隔給人一種海水般的清澈感覺。
內部設計細節
扶手握把及落地扶手桿富有動感的設計帶出水面波紋運動的意象。
輪椅位置
靠近出入口旁的中排座位提供有輪椅位置。當拉起座位下的橫桿即可將相應座位摺起,使之成為輪椅空間,座位下方亦設有可供固定輪椅用的掛勾點。
擋風玻璃
前方寬闊的八角型玻璃窗可為乘客提供廣闊的視野。

車廂設計優化
輕軌列車車廂內部設計在參考分析公眾的意見及建議後,進一步完成了優化及改良,使車廂更臻人性化。
座位
改用不鏽鋼物料,提升安全性亦易於維護。
加入弧形曲線並作防滑處理,增加乘客的舒度。
優化前
優化後
扶手
把扶手桿延伸至頂部,增加扶握位置。
增加車廂兩側的扶手握把數量,扶手位置向中央調整並降低握把高度,方便乘客使用。
優化前
優化後
路線圖
路線圖由車門兩側改置於上方。
優化前
優化後
無障礙設施
輪椅固定裝置提高至摺疊式座位上,並採用汽車安全帶扣的操作,方便快速固定。
輪椅位置和優先座位分開設置和標識。
優化前
優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