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告示
簡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第8/2019號行政法規,設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Sociedade do Metro Ligeiro de Macau, S.A.)。公司的註冊資本為澳門幣14億,在普通股股權分配方面,澳門特別行政區佔96%,工商業發展基金佔3%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1%。本公司主要負責建造和維護用於輕軌系統運營的基礎設施及設備,以及運營輕軌系統,包括運營管理和提供客運服務;另外亦提供延伸服務,如廣告、商業服務等。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9年9月與本公司簽署為期十年的輕軌系統運營、經營及維護的專營合同。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也藉聘請港鐵公司的全資附屬有限公司-港鐵(澳門),協助在澳門輕軌(氹仔線)營運前期至2024年12月期間,提供對輕軌系統的營運,以及列車、信號系統和基建設施的維修保養服務。及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其合同地位轉移予本公司。

本公司致力為澳門居民和來澳遊客建設及提供高質素、安全可靠和無障礙的現代化輕軌服務,期望使輕軌系統成為本澳一種受大眾歡迎和認同之公共交通工具,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所推行的公共交通運輸政策,提升居民生活的素質和出行便利。